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李燕)10月7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学校2021年第十六期暨交通学院2021年第2期教学沙龙,就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副院长廖育武主持,车辆系主任聂金泉博士主讲,交通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学习。

聂金泉结合前期观摩学习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其他院校相关专业在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期间的相关工作情况,从工程教育认证当前形势、认证专家反馈问题、下阶段持续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交流,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的三个方面“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内涵理解,从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到学生、培养目标特色、毕业要求、持续改进等方面分析目前车辆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改进措施,提出车辆专业要以更高的标准、全员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专业认证工作中去。

廖育武指出,老师们要对照专业认证支撑点组织安排教学,在课程目标制定上体现人才培养目标特色,建议车辆系承担教学任务的老师会后组织研讨,吃透自评报告中课程支撑点,明确教学方向及内容,院系督导要做好教学档案等材料的过程督导。

学院党委书记易良红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要求所有教职员工提高认识,“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四个回归”,切实做好学生的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具有扎实学识、较高技能的青年大学生。


审核:廖育武

责编:胡旭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