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召开第二次《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苑立志)10月7日下午,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研讨会,全体法学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系支部书记苑立志主持。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一套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的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体教师高度认识到在高校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向青年学子介绍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是高校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一环。

法学专业教师围绕课程开设,提出了各自建设性的的意见。会议确定以第一次研讨会时确定的课题小组成员为核心,以法理学、宪法学等教师为主体确定授课教师人选;备课方式采用先个人备课再集体备课的方式。以法学2020级学生为授课对象,争取今年11月份开课,先开设16课时的课堂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根据教学效果和需要再对课时、教学方式等进行调整,进一步完善教学方案。

审核:汪萃萃

责编:胡旭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