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教职工集体观影《长津湖》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陈小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让你的敌人瞧得起你,那才叫硬气”。为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10月14日下午,文传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教工们在观影中几度落泪,近三小时的电影,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用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

观影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铭记先烈、感恩先烈,传承伟大精神,珍惜美好生活。“中国电影人有能力创作高质量的电影,中国人有自信直面历史,中国人有自信去面对未来,建设更好的中国。”新闻系教师郭明杰说。

审核:刘忠东

责编:胡旭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