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外国语学院何秋辰:竭尽所能点燃梦想

作者: 时间:2021-06-06 点击数:

何秋辰,男,外国语学院英语1713班学生。2020年获湖北省第27届翻译大赛英语专业组笔译初赛一等奖;2019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业组三等奖、省第26届翻译大赛英语专业组笔译初赛一等奖;2019年赴英国剑桥大学学习并顺利结业;参加湖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获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1年考取暨南大学硕士研究生。


学习路上的拼搏追梦者

2017年,何秋辰满怀憧憬进入大学,怀揣着对英语与翻译的热爱,成为外国语学院一员。

在四年大学生活中,何秋辰每年智育排名都名列前茅,任课老师评价说:他优秀且努力,未来可期!而他自己却说:“虽然自身语言基础良好,但身边有很多优秀且努力的同学,丝毫不能懈怠”。秉承着脚踏实地的态度,何秋辰成了图书馆、自习室的常客。

此外,何秋辰还积极参加各项校内外活动,不断提高能力。2019年暑假,他成功入选湖北省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项目,赴英国剑桥大学学习并顺利结业。“出国游学的经历算得上我大学最宝贵的回忆,我们不仅学习到了有关英国文学、戏剧历史等专业知识,也体验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生活、学习方式。”他表示,“和我们同行的朋友都说还是中国好,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日后奉献社会的决心。”


校园广播的声音工作者

“耳边的精彩开始了!阳光明媚的午间,夕阳西下的傍晚……”这是校园里大家耳熟能详的校园广播的版头词,也是何秋辰最热爱的学生工作——校园广播播音员。

从填写广播台报名表开始,不论是每天早晨淡泊湖的练声,还是一轮轮的专业考核,亦或是一次次的上机操作,何秋辰都坚持了下来,并顺利通过各项考核。

广播台的日常工作包括中午傍晚的播音、早晨播放起床号。坚持早起播放起床号是每一位广播台成员的必备经历。无论冬夏,起床号都准时响起,为了不误起床号播放时间,何秋辰要提前到播音室检查设备、查看播放准备,常常5点半就已经到广播室开始准备工作。“虽然要坚持早起,也会有想偷懒的时候,但是能作‘唤醒湖文’的人,感觉还是非常有成就感”,何秋辰说。

“一直以来我都很感谢广播台这个平台,在这里,我个人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因为在这个平台的积累,我获得了很多登台主持的机会。” 何秋辰说。何秋辰曾多次主持外国语学院的晚会节目,2018年主持了学校的迎新晚会。“当我站上迎新晚会的舞台,我感到十分骄傲,这也是对我这几年努力的认可!”


考研路上的无畏前行者

大三时,何秋辰开始考虑毕业后的方向,面对考研、考公、出国等众多不同道路,何秋辰还是毅然地选择考研。但受疫情影响,报考人数大幅增加,竞争十分激烈。“虽然考研很难,翻译硕士方向更是难上加难,但我相信努力一定会有回报!”就这样,他在2020年农历新年后便全身心投入到考研备考。

在家备考期间,他远离了休闲娱乐活动,按照自己计划认真进行复习。9月份开学以后,何秋辰更加铆足了劲儿,每天三点一线——宿舍、食堂、图书馆。“报考暨南大学真的需要勇气,因为我要面对近千名竞争者,如果自己专业素质不过关,很有可能会败下阵来。”何秋辰回忆道:“最后一两个月的时候,每天的学习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背书时间更是在8个小时左右,每天回到宿舍都感觉筋疲力尽。”何秋辰说,考研不仅要扎实的知识基础,更需要坚持下去的毅力,只有这样无畏前行才可能登上成功的彼岸。

供稿:外国语学院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